橫跨了一個年頭,大家可能也在這段期間,藉著各式各樣的名義吃了不少美食。雖然我聖誕節和跨年都沒有特別去慶祝,但也吃了不少各式各樣的零食點心。在這種情況下,就很需要一些熱量較低又能滿足口腹之慾的東西,因此便很欣然地接受這次由廠商寄來的「荷卡松露嫩雞風味濃湯麵」試吃邀約~

 
  這 次體驗的內容濃湯麵的賣點,在於它的熱量只有178大卡,很適合正在減重的人食用,而且用的麵條又是沖泡食品中少見的螺旋麵,在賣相上就勝過其他泡麵一 籌。尤其這款新上市口味的名稱「松露嫩雞」又取得很吸引人,給人一種不用特地花大錢到餐廳去吃,也能品嘗到美味義式料理的感覺yes
 
  從他人手中接過包裹的第一個感想是,這些杯麵的體積真的不大,六杯加起來只占了這個紙袋三分之一的空間。雖然這樣的簡單包裝稱不上有什麼辨識度,但還蠻方便攜帶的。
 
 
 
  按照慣例還是要先從這些杯麵的外包裝看起。廠商將三杯杯麵包成一包,總共有六小杯。即使只是很簡單的白色紙杯,但重要的部分都有被凸顯,一望過去就可以看到令人垂涎欲滴的產品圖和178卡這兩樣元素,用俏皮的字體書寫的「義大利濃湯麵」幾個字也很難讓人忽略。
 
 
松露嫩雞風味荷卡廚坊義大利濃湯麵(原價一杯NT$38)
 
 
  側面的部分除了有和上頭一模一樣的圖片和文字之外,也有基本的製作原料和熱量標示,得以一目瞭然。不過我覺得更值得注意的是這幾行不甚起眼的沖泡步驟。方便我們根據這些步驟的順序來調理並撰寫品嚐心得heart
 
 
 
 
 
  每一杯杯麵裡都有一包義大利麵條和調味粉包。別看這些義大利麵小小細細的,等到泡開之後就會膨脹成很可口的樣子。
 
 
 
  首先第一個步驟就是將一小包的義大利麵倒進碗裡,再注入熱水到杯中水線標示的位置。原本我還很納悶杯子裡是不是真的有一道線標示出位置,但仔細看可以發現真的有一道不太明顯的痕跡,位置大概在杯中八分滿的位置,所以不用刻意倒得很滿也沒關係。
 
 
 
 
 
 
  第二個步驟就是倒入調味粉包,並將它攪拌均勻。在做這個步驟的時候,我發現雖然調味粉包倒入熱水裡會自動化開來,但如果沒有經過攪拌,湯頭的顏色依舊不會呈現出完全均勻的深褐色,可見攪拌的工作是不能省略的,不然味道可能會不夠濃郁surprise
 
 
 
 
  讓它靜置大約三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始享用熱騰騰的濃湯麵了。必須說廠商的調理圖片真的是拍得有些夢幻,我們自己拍的話根本無法像上面拍得這麼誘人,只能盡力地在熱氣氤氳中拍出清晰的照片,讓大家能看清楚湯頭和麵條的顏色。
 
 
 
 
 
  煮熟之後膨脹的麵條吃起來很Q很可口,起初看那一小包義大利麵會覺得份量很少,但開始品嚐之後就覺得還好,不至於到少得可憐的程度;湯頭的部分則比我吃過的很多泡麵都還要濃郁,不遜於某些濃湯。不過可能是因為我把調味粉毫無保留地都加進去了,吃到最後就覺得味蕾有點麻痺,沒辦法把湯全都喝完。建議口味偏清淡的人,可以少倒一點調味包。
 
   味覺上來說雖然不能跟義式餐廳的義大利麵相提並論,但在沖泡麵中,已經算是很不錯,有超過我的預期了。不過因為它的份量不算多的關係,我覺得應該比較適 合食量小的人,食量大的人只能拿來當點心,真的想把它當中餐的話,大概會想要再吃別的東西。另外一個小缺點是配料有點少,如果能再多加一點嫩雞的話,品嚐 的人的滿足感會更強烈cheeky
 
  最後也要感謝廠商提供給我這次的試吃機會,讓我能品嚐到這款僅有178大卡的低熱量濃湯麵。對於愛吃又不想因為對於身材的斤斤計較而放棄美食的人來說,這款義大利濃湯麵不失為一個解嘴饞和果腹的好選擇~
 
店家資訊:
  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586-688
  客服信箱:service@chefhoka.com.tw
 
相關網站連結:
荷卡廚坊品牌網站 http://www.chefhoka.com.tw/
荷卡廚坊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hefHoKA
聯華食品E購網 http://shop.lianhw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