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牛軋糖和麻荖等休閒零嘴之外,肉乾也是過年伴手禮中常會出現的一個選項。或許是因為需要自取的關係,這張包含了四種產品的肉乾體驗,相對來說沒那麼熱門,不過無論如何,都很開心能換到這張券,一償我一直以來都莫名地想吃芒果乾的宿願~

  這次的體驗店家"味味屋肉干"發跡於安東市場,最初是以雜貨店的方式經營。歷經了三代改革之後,在中和的連城路上開了這樣一家現代化的店面。根據服務人員的說法,之所以取名為味味屋,是因為他們希望在講求美味的同時,也能讓大家感受到一份難能可貴的人情味。

  騎著腳踏車來到店面,一眼望去就能發現裡頭的裝潢非常的整潔明亮,各式各樣的商品被盛裝在透明的圓形容器裡,遠遠地看有可能會以為是糖果店。向店家告知我的來意以後,就有一位可愛的女店員表示要介紹店內所販售的商品,好方便我決定等一下要選擇那些口味帶回家laugh
 
 
 
  店家供應的商品共分為爆漿肉干系列、海味系列、果乾系列和肉紙系列等等,選擇之多令人目不暇給。另外因應一些消費者的需求,也有一些素肉乾和其他的糖果餅乾,可以讓客人選購。除了自由拿袋子論斤論兩計算費用之外,也有現成的包裝能夠讓趕時間的人直接提著走,而且上頭都有很清楚的價格標示。
 
 
 
 
  第一區爆漿肉干的產品有特厚肉干系列和招牌厚切肉干系列,前者的厚度有1公分,後者則是0.5公分。我試吃以後的感覺是雖然因為厚度的因素,特厚肉干吃起來比較堅韌,但兩種的肉味都很濃郁,就像口碑券文案裡說的,有滿滿鮮味充斥在口腔中cheeky
 
 
招牌黑胡椒豬肉乾(原價100公克70元)
黑胡椒味味棒(原價100公克95元)
 
 
  第二區是肉紙系列,味味屋共有兩種肉紙,一種是放在爆漿肉干旁邊的咬勁豬肉紙,另一種是脆片肉紙。店家儘管基於怕脆片肉紙很容易碰碎,影響到拍照的美觀度的考慮,而沒有讓我們體驗脆片肉紙,但還是很好心地讓特地來一趟的評友們試吃,個人覺得它吃起來的酥脆度跟餅乾有得比。
 
 
 
 
  第三區是海味系列,顧名思義,這一區有很多用海鮮製成的零嘴。其中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市面上較少見的海苔魷魚絲和泡菜魷魚絲,以及個頭非常驚人的碳烤魷魚片,這些碳烤魷魚片的味道其實就跟外面賣的烤魷魚很接近,有一股鮮甜和特殊的風味。
 
 
碳烤魷魚片(原價100公克80元)
 
 
  最後一區是果乾和堅果系列。從這些果乾的外觀來看,不難看出它的真材實料。不管是蔓越莓、蜜香橘瓣或草莓乾,都仍然具有該樣水果的外型,除了蜜香橘瓣有點苦,比較不討我喜歡之外,其他的水果乾我每一種都想帶回家heart
 
 
整顆蔓越莓(原價100公克70元)
蜜香橘瓣(原價100公克80元)
大湖草莓干(原價100公克100元)
 
 
  在試吃的過程中,我也親眼見識到店家的真材實料,這點從麻辣牛肉乾有很大顆的辣椒籽,和黑胡椒牛肉乾有很大顆的黑胡椒中都能略知一二。
 
麻辣牛肉乾(原價100公克100元)
黑胡椒牛肉乾(原價100公克100元)
 
 
  介紹完店家環境之後,就要來介紹我選的體驗內容了。即使一度很難取捨,最後我還是在以下這些眾多的體驗內容中選出了四樣:
 
品項內容數量
爆漿肉干系列 特厚蜜汁方塊肉干 任選1(小包)
特厚黑胡椒方塊肉干
蜜汁味味棒
黑胡椒味味棒
招牌蜜汁厚切肉干
招牌黑胡椒厚切肉干
泰式酸辣檸檬豬肉干
檸檬蜜汁豬肉干
咬勁豬肉紙系列 原味杏仁豬肉紙 任選1(小包)
黑胡椒豬肉紙
蒜味豬肉紙
海味系列 小卷燒 任選1(小包)
飛卷片
章魚花
碳烤魷魚絲
泡菜魷魚絲
海苔魷魚絲
碳烤魷魚片
天然果乾和堅果系列 整顆蔓越莓 任選1(小包)
愛文芒果乾
情人果乾
聖女番茄乾
燕巢芭樂乾
低糖核桃
低糖腰果

 

 
 
  雖然店家體驗內容提供的都是小包裝,看起來份量也不是很多,但包裝的方面我覺得真的蠻不錯的。不但有夾鍊設計防潮,也有製作原料和熱量等資訊可以讓買的人參考。
 
小包愛文芒果乾(約111公克,原價NT$100)
 
 
 
 
  大概是因為新鮮程度也會影響美味度,實際品嚐才發現還是在店裡吃到的比較好吃。不是說這些芒果乾讓人難以入口,但就是和我期待的有點落差。吃得出來有芒果的成分,也不算難咬,但感覺真的比我幾天前吃到的芒果乾還要「老」。不過換個角度想,它畢竟沒有添加防腐劑,美味度會流失一些也是無可厚非的surprise
 
小包泡菜魷魚絲(約125公克,原價NT$100)
 
 
 
  別看這些魷魚絲不起眼的樣子,它們除了外觀很容易被人誤會成泡菜之外,嚐起來也很「泡菜」,很順口很好嚼,越嚼會越覺得有一股回味無窮的餘韻,流連在嘴巴裡。雖然說它很有泡菜的風味,但其實沒有什麼辣味,稱得上是老少咸宜的口味。尤其泡菜魷魚絲又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口味,更增添了新鮮感。
 
小包原味咬勁豬肉紙(約105公克,原價NT$100)
 
 
 
 
  相較於其他的體驗內容,這些肉紙的口感明顯比較堅韌一點。但因為還是嚐得到肉的鮮甜,口感也真的像它的名字一樣很有嚼勁,我覺得比較適合牙齒好和喜歡咀嚼的口感的人享用拿來在看電影或電影時品嚐都十分理想。但要是想買給長輩當伴手禮的話,我覺得爆漿肉乾類會是更貼心的選擇。
 
小包特厚黑胡椒方塊肉干(約105公克,原價NT$100)
 
 
 
  雖然不 是真的會爆漿,但這些肉乾吃起來真的很juicy。而且黑胡椒的風味十足,卻又不會辣得讓很少吃辣的人感到排斥,頂多就是咬到胡椒粒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嗆而 已。這點不但完全不會影響它的可口程度,還讓它跟其他口味產生明顯的差別,顯現出它的「個人風格」。就因為它是如此的風味十足,原本我覺得很有特色的泡菜 魷魚絲也只能屈居第二yes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次的體驗真的挺超值的。一方面藉著這個機會,我試吃了很多種類的產品,見識到肉乾也能有很多的變化;另一方面四樣體驗內容多數也都很合我的胃口,令人吮指回味。
 
  此外,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就是店家的服務態度很友善,不只是在我們這些網友面前顯現出他們的客氣親切,面對其他的客人也是有問必答。讓客人能夠試吃以後再購買的做法,也讓我覺得十分貼心。也謝謝味味屋提供了這次的試吃機會,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試吃體驗~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265-1號
  電話:02-2247-3434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09: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