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最近品嚐到的宅配美食,覺得每一家店都各有各的特色,也很開心內容都沒有彼此重複,不至於喪失新鮮感,或是在口感的描述上流於一成不變。和前一張的夏威夷豆塔一樣,這張蛋糕券也是我非常想要的,原因是我從來沒吃過像這種有特殊造型的蛋糕捲~

  瀏覽了一下官網,發現"糖果貓烘焙"目前販售的主要是蛋糕,另外也有巧克力和牛軋糖。其中蛋糕的樣式更有幾何圖形、動物圖形、彩繪圖案和素色等數種選項可以挑選。如果覺得以上這些既定的花樣不夠特別,他們也接受客製化的彌月蛋糕。也因為種類如此眾多,在指定體驗內容時也變得不太容易surprise
 
  店家在宅配的包裝上很簡單,就是一個跟蛋糕盒子差不多大的紙箱。雖然沒有什麼裝飾,但至少不會因為包裝太大,而導致蛋糕變形。
 
 
 
  看到這個蛋糕盒的時候,第一個念頭是沒想到盒子的外觀也這麼樸素,只有店家的LOGO和鮮豔的色彩比較顯眼而已。後來我才不經意地瞥見它的側面其實還有別的資訊,「時尚甜點新概念」的宣傳詞很吸引人。一個小小的缺點是營養標示是以每100公克為單位,但它卻沒有標示出這份蛋糕的重量,感覺上應該不只100公克,但不知道是多少。
 
 
 
 
 
 
  這次的體驗內容共有以下七種蛋糕捲可以任選一種,比較過各種蛋糕的外觀成分之後,我選的是外型做得栩栩如生的長頸鹿蛋糕捲cheeky
 
品項數量價格
乳牛蛋糕卷8選1 NT.500
長頸鹿蛋糕卷 NT.500
斑馬蛋糕卷 NT.500
貓紋蛋糕卷 NT.500
甜蜜草莓蛋糕卷 NT.500
金莎巧克力蛋糕卷 NT.550
春到蛋糕卷 NT.500
福到蛋糕卷 NT.500
 
 
  為了要確定這份蛋糕捲的逼真度,我還去翻了以前去動物園玩的照片,只能說這份蛋糕捲真的完全模擬出長頸鹿的外觀,不但白色蛋糕和咖啡色蛋糕的比例大小控制地很剛好,連斑點的形狀都很講究。如此可愛的外型相信不只能討好小孩和少女的心,也能謀殺很多相機的記憶體~
 
長頸鹿蛋糕捲(原價網購價含運費NT$350)
 
 
 
  嚴格說起來,這條蛋糕捲的個頭其實並不算很大,長度大約只有18公分,用手掂起來也沒有某些蛋糕捲那麼沉甸甸。不過實際品嚐之後,我覺得它的味道可以用「淡雅宜人」來形容,雖然品嚐的當下不會感受到濃烈的味覺衝擊,但吃完以後還會有一股令人回味的餘韻留在嘴巴裡。
 
 
 
 
 
 
  從蛋糕捲的斷面照看得出來這條蛋糕捲最突出的成分,便是加在蛋糕體內的咖啡,以及看起來有點像鮮奶油,但其實是香蕉卡士達的白色夾餡
 
  前者的咖啡味和咖啡香雖然不比某些蛋糕來得濃郁,但還是可以感覺出確實有咖啡的成分。關於這一點,我覺得有些人可能會有點失望,但我卻覺得可能這才是完全天然的咖啡蛋糕,太過濃郁反而會讓人有點懷疑是不是加了其他什麼添加物indecision
 
  和咖啡蛋糕一樣,香蕉卡士達的香蕉味也不是真的非常濃郁,要細細地品味,釐清嘴裡那番奇妙的滋味,才能感覺得出來有一絲像是香蕉的甜味的蛛絲馬跡。不過它有個優點就是吃起來不會很膩,除了我這個不是很愛鮮奶油的人覺得很好入口,連挑嘴的家人也不吝嗇地給予讚美。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條蛋糕捲稱得上是兼顧了外型和美味。由於味道不是那麼強烈的緣故,也許在味道方面不能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但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味道淡一點,卻有持續很久的餘韻的蛋糕,太甜的蛋糕雖然吃的當下會覺得很驚艷,但吃多一點就會覺得味覺有點麻痺,不見得能再吃下第二塊。而且蛋糕體的部分嚐起來很濕潤,不會乾得讓人難以下嚥~
 
  對於過年前這最後一張口碑券,我自己覺得還挺滿意的。謝謝"糖果貓烘焙"和愛評的招待。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嚐嚐看其他動物造型的蛋糕捲,或是要價不斐的黑魔法竹炭抹茶蛋糕捲heart
 
 
 
店家資訊:
  客服電話:04-2375-6513
  官網:糖果貓烘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