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89
 
 
  由於在內湖的737巷走了一趟,仍然沒有發現我們有興趣的食物,一群朋友在無可奈何之下就決定回到捷運新埔站附近覓食。而這家名字很可愛的牛排館,便是我們偶然間發現到的好店smiley
 
  說起牛排這種食物,有高級如"茹絲葵"一客要一千多元起跳的牛排,也有親民如夜市的99元牛排。儘管小逗牛的價位比較接近於後者,但就CP值來說,不見得輸給那些高價位的餐廳。
 
   一踏進店內的用餐環境,不難發現裡面的空間雖然不大,幾乎可以一目瞭然,但基本的整潔和明亮度是足夠的,整體的氛圍跟另一家"犇頂牛排"有點像。大門的右手邊除了櫃檯和上方的菜單之外,還有一些餐點的圖片和介紹。在我看來這些照片除了有點綴的作用之外,也能發揮一些吸引的效果,對點餐拿不定主意的客人也有資訊可以參考。
 
IMG_6248
 
IMG_6252
 
IMG_6251
 
 
  在遞給我們一人一張薄薄的菜單的同時,服務人員很熱情地指出他們還有另外一種368元的雙人海陸隨意配套餐可以選擇,內容是一份菲力牛排和一份雙拼。雙拼的部分是墨魚、焗烤蝦、鱈魚、豬排和雞排五選二。雖然後來認真研究過菜單後我很懷疑原價530元是怎麼得來的,但當時的我們只覺得很划算,就都點了雙人套餐,一份是豬排加雞排,另一份是鱈魚加焗烤蝦。
 
IMG_6233
菜單正面
IMG_6231
菜單背面
IMG_6250
 
 
  決定好餐點之後,我們就到後方的自助吧去拿食物。不得不說他們的沙拉吧種類真的比我見過的平價牛排都要來得多,一般的沙拉吧只會有濃湯、紅茶和烤吐司,沒想到這裡還有布丁、沙拉跟冰淇淋,甚至是中式的小菜cheeky
 
IMG_6242
 
IMG_6237
 
 
  首先先從熱騰騰的濃湯開始品嚐起。雖然它的味道稍嫌淡了一點,稱不上我在沙拉吧裡喝過最好喝的濃湯,但熱度還蠻足夠的,而且沒有添加會讓我和朋友們反感的食材,只有簡單的玉米、紅蘿蔔和蛋花,其中有一位朋友還續了第二碗~
 
IMG_6235
 
IMG_6238
 
 
  雖然朋友覺得他們的布丁還蠻普通的,感覺上是用布丁粉製作的,但我覺得只要不要對它期望太高的話就還好。畢竟它只是沙拉吧的內容,不是那種平均一個要80元的烤布丁。讓我覺得還不錯的是,店家還蠻大方的,會適時注意到布丁的份量夠不夠,不像一些餐廳都不太會補充沙拉吧的東西,像是很怕客人把他們吃垮似的。
 
IMG_6246
 
 
  因為當天我不是很想吃沙拉,所以就直接跳過去拿小菜。在牛排館能夠看到豬頭皮和海帶這種小菜,我只覺得很妙,而且它們的味道都不會太差。豬頭皮嚐起來有足夠的脆度,海帶也不會太鹹,整體而言可以說是十分的開胃順口,所以就算我們已經有點撐了,還是忍不住再裝了第二盤yes
 
IMG_6243
 
IMG_6245
 
 
  他們的烤吐司也是事先抹好果醬的吐司,這樣的好處是我們不用再自己花時間塗抹,缺點就是果醬的份量可能會比較少,以致於香蒜的味道不是非常濃郁,不過就像我剛才說的,對這種平價牛排的沙拉吧不適合有太高的期望,單純享受麵包烤得酥蘇脆脆的口感也挺不錯的。
 
IMG_6241
 
IMG_6244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附有可口可樂的飲料機和冰淇淋已經變成很多店家的基本配備。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對餐點的CP值而言也有加分的效果。他們的 冰淇淋吃起來感覺就是一般的平價品牌,不過至少沒有一桶冰淇淋是快見底或很難挖的,代表店家還是有再注意冰淇淋的份量~
 
  像這種平價牛排上菜的一個特色就是掀開時會冒出很多熱氣,需要稍微等一下才能拍出清晰的餐點照。可以看到四份主餐都還蠻真材實料的,除了有牛肉有海鮮之外,也鋪上了很多的鐵板麵,再加上一個賣相不錯的荷包蛋和些許蔬菜作點綴wink
 
IMG_6265
菲力牛排(368元海陸隨意配套餐內容,單點NT$220)
IMG_6267
 
IMG_6271
 
 
  首先是肉質讓我覺得異常軟嫩的菲力牛排。印象中我在外面吃到的牛排都會稍微有點筋或是嚼勁,這塊牛排嫩得讓我覺得有點不習慣,尤其它確實具有紮實的厚度,不是像牛肉片那麼薄。雖然還不至於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真的不需要花什麼力氣咀嚼,而且又有足夠的肉味。
 
IMG_6274
 
IMG_6282
 
 
  鐵板麵和荷包蛋的味道我想不用我特別提,大家也可以猜想得到。雖然我個人比較偏愛粗一點的鐵板麵,但在開胃的醬料的調味和迫切期望被滿足的食慾下,這些口感很Q的麵條仍然全部進了我的五臟廟。只有一個朋友覺得份量太多,而剩下了一點沒吃完。
 
  另外也不得不提到他們的黑胡椒醬,點餐時服務人員有特別強調他們的黑胡椒醬是用整顆黑胡椒做的,味道非常的突出。原本我還對這點半信半疑,實際品嚐才發現真的是如此,從吃下去確實會讓我想喝水來看,我相信他所言不虛。不過就算如此,也無法不把所有的餐點一口一口地掃光heart
 
IMG_6264
焗烤蝦加鱈魚雙拼(368元海陸隨意配套餐內容)
IMG_6270
 
IMG_6280
 
 
  蝦子和鱈魚的品質我也覺得不錯,前者的肉質夠鮮甜,後者也有呈現出鱈魚的誘人風味。一直很喜歡鱈魚那種獨特的甜味,與它沒有什麼魚刺的方便。如果不喜歡或不能吃牛肉的話,我還蠻建議點這道來試試看的。
 
IMG_6254
豬排加雞排雙拼(368元海陸隨意配套餐內容)
IMG_6258
 
 
  最後是豬排加雞排的雙拼。實際品嚐我覺得可以很清楚地辨別出哪一塊是豬肉,哪一塊是雞肉。相對於豬肉來說,雞肉的肉質比較軟嫩,更有入口即化的感覺。另外我也注意到他們的蘑菇醬是真的有一些蘑菇的,沒有企圖用味道很淡的醬料來魚目混珠。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牛排館值得稱許的就是沙拉吧的種類很豐富,而且主餐在平價牛排館中也有一定的水準,一點也不輸給亞東醫院站那家大排長龍的"厚切牛排",在CP值上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天能夠挑中它作為午餐的用餐地點,也算是稍稍彌補我沒有在737巷找到喜歡的餐廳的失落。
 
  還有就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讓我覺得很親切,沒有因為價錢平價而在服務上有所怠慢,熱情而不失客氣友善的應答讓我還蠻印象深刻的。就算餐點本來有什麼不足,當天感受到的服務態度也能夠稍微挽回一點印象分數,何況餐點真的還蠻物美價廉的,不把它列為可能回訪的店家有點說不過去laugh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莒光路29號
  電話:02-2250-0629
  消費方式:採單點式,內用消費滿100元享有沙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