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之前看過不少水餃的試吃文,終於這次我也因為接受了評友羅傑的間接邀約,而寫了第一篇冷凍水餃的試吃文,這對怕麻煩又對料理一竅不通的我來說,算得上是一次全新的嘗試~
 
  這次體驗的店家"雲霞水餃",曾經在台北的青島西路上有過經營了數十年的實體店面,是當時附近許多上班族的共同回憶,但因為後來被政府徵收用地的緣故而歇業,現在是以網路宅配的方式在經營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這次試吃的內容很簡單,除了一盒我自己選擇口味的"韭菜蝦仁水餃"之外,還有另一盒是"鮮肉大餛飩"。兩種包裝乍看之下並無二致,但其實店家已經事先在包裝勾選了口味,不用特地拆開來,也可以知道裡頭的內容物是什麼。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不同於某些生的水餃和餛飩只用一個簡單的透明盒包裝,他們的產品包裝標示了熱量及製造成分,甚至還有如何烹調水餃的過程。先不論這段說明對完全沒煮過水餃的人來說,是不是真的能派上用場,這樣的做法仍然讓我覺得店家連小細節也這麼注重,比某些店家更來得周延但這樣的包裝其實也有缺點,除了很難完全把上面的封膜完全剝除之外,一旦撕開就沒辦法再封回去也是一個瑕疵。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儘管水餃和餛飩的個頭看起來都不小, 但他們的外觀有明顯的不同,水餃的顏色比餛飩更來得白,形狀有點類似金元寶;餛飩因為皮比較薄的關係,肉餡的粉紅色澤相對來說比較明顯。另外餛飩的數量比 水餃少了兩個,剩下的空位是用店家附贈的配料填補。凡是雲霞販售的大餛飩,都附有榨菜、芹菜和紫菜包,可以讓購買者自由加在餛飩裡調味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18粒裝鮮肉手工大餛飩(原價NT$120)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20粒裝韭菜蝦仁手工水餃(原價NT$120)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因為拍出來的效果不太好,我就不把烹煮的過程貼上來了。店家的建議是將半鍋水煮開之後,再將餛飩和水餃丟下鍋裡煮,餛飩大約煮個一分半鐘水餃則需要八分鐘左右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鮮肉手工大餛飩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因為不清楚湯頭要怎麼調味,我沒有使用紫菜和芹菜等配料,而是用最直接的吃法。實際品嚐以後,我覺得它不但有不錯的賣相,像是仙女飄飄然欲乘風而去一樣,內餡的部分也真的夠紮實飽滿,完全擔得起「大餛飩」的名頭。肉餡本身吃起來野蠻新鮮的,咬下去沒有豬肉的腥味,只會覺得有滿滿的鮮味和甜味充斥在嘴巴裡。
 
  雖然它 的味道用「皮薄肉嫩」來形容非常貼切,但相較於另一種的韭菜蝦仁水餃,這些餛飩的口味算是比較清淡、缺乏變化的。大約吃到第四個的時候,我就覺得吸引人的 程度有變低了。所以我會建議不喜歡一成不變或不愛清淡食物的人,可以加一點醬油,或是用店家附贈的配料煮成餛飩湯。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韭菜蝦仁手工水餃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坦白說我並不是那麼喜歡韭菜的味道,不過要在高麗菜香菇和韭菜蝦仁之間選擇的話,我還是想選韭菜蝦仁。雖然它的韭菜味還蠻明顯的,但搭配口感相對來說比較紮實的麵皮,和軟嫩可口的蝦仁一起食用,我就不會覺得排斥。
 
  儘管蝦仁的個頭並不大,不能和蝦仁炒飯裡的蝦仁相提並論。而且因為功力不足,沒有很清楚地拍到裡頭的蝦仁,但從口感的實際感受中,感覺得出來是真的每一顆水餃都有蝦仁的,沒有碰到一顆水餃有兩隻蝦仁,另一顆卻沒有半隻的情形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除了兩項提供試吃的產品之外,袋子裡還另外附上了一張訂購單。上頭有著很清楚的商品名稱、數量和價格的對照。個人覺得他們的選擇還蠻多元的,韭菜魷魚、玉米杏鮑菇和蓮藕香菇等口味我都是第一次聽到。如果這幾種口味都可以體驗的話,這幾種口味我都蠻想選的~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第一次品嚐雲霞水餃的產品,感想是韭菜蝦仁水餃和鮮肉大餛飩都稱得上真材實 料,份量很足夠,吃完十幾個真的會有飽足感,那天吃完到了中午還沒有什麼餓的感覺。平均一個六塊錢雖然不算非常親民,但還可以接受。冷凍在冰箱裡,偶爾感 到嘴饞的時候拿出來煮也挺方便的,是懶得出外覓食的時候的一個不錯的選項雲霞水餃:【試吃】"雲霞水餃":皮薄肉嫩又飽滿
 
店家資訊:
  訂購專線:0953273417
  官網:雲霞餛飩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