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不知不覺間加入愛評也有兩年多的時間了,雖然更文的速度比不上很多前輩,甚至是後來加入的會員,但在這段時間內也認識了不少聊得來,會彼此分享試吃券的評友們。也很謝謝這些評友們的慷慨,讓我可以享用到原本沒有不見得會特地去品嚐的美食佳餚。
 
  這次的體驗店家"畏公長生麻辣鍋"位於南京東路捷運站和忠孝敦化站之間,大約在小巨蛋的對面。原本以為比預定時間早到的我,大概要在室外等個一陣子,沒想到店家注意到我在門外翻閱菜單的身影之後,就主動邀請我入內,讓我不必站在外頭忍受難耐的高溫。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一踏進用餐環境,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裡面非常的寬敞,再來就是店家巧妙地運用了一些像是寶劍、古箏和書畫等元素,而塑造出的濃厚中國風格。對於一直很嚮往中國歷史,又暫時去不了中國的我來說,能夠在這樣的環境裡用餐,也算是滿足了一部分的願望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入座以 後服務人員立刻遞上了菜單和口碑體驗內容的說明,有別以往的是這次的內容說明不再是一張簡單的小紙卡,反而用了一個很符合店家風格的紙扇,這把紙扇上面寫 的便是這次可以選擇的試吃內容,中間黑色字體的肉類可以五種選一種,藍色和粉紅色的品項也可以各選一種,最後綠色字體的"田園蔬菜拼"和"手工綜合丸"則都包含在內,不需要二選一。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雖然在官網上就有詳細的菜單可以參考,但還是稍微把菜單的內容po幾張上來。可以發現菜單的設計還蠻大器的。雖然採的是單點式消費,但定價基本上還算親民,如果有人一起share的話,感覺對荷包的負擔就不會很大。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店家除了醬料很特別,使用的是芝麻醬搭配醬油的組合之外,白飯也是讓客人自行取用的。比起很多單點白飯還要加錢的火鍋店,這樣的方式更讓我喜歡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在送上火鍋料之前,店家會先送上一壺茶和兩樣小菜。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的山珍海味,但也有一些開胃的效果,而且吃起來很清爽~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無論是吃火鍋還是一般的麵類,我覺得湯頭都是很重要的一環。他們的白湯頭是用豬大骨和老母雞熬製而成的,我自己平常是不太喜歡老母雞做成的湯頭,不過實際品嚐後沒有讓我反感的感覺,口感方面稱得上是溫潤可口。
 
  另外不管是紅鍋還是白鍋,都有放一些包含紅棗、月桂葉之類的藥材,以及滿滿的鴨血和豆腐。儘管後者在我看來還輸"寬巷子"的水準一些,但該有的綿密度和軟嫩都有,而且店家很捨得,沒隔多久就會幫我們添加新的。就算是大胃王,光吃這些鍋底也可以填飽肚子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田園小羔羊(原價單點NT$280)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平常不太會點羊肉鍋,這次點了也算是新鮮的嘗試。它們除了外觀很漂亮之外,實際的口感也非常的嫩,大概涮個幾下就可以入口,又沒有羊臊味,無論是配飯或單吃都非常的美味~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綜合養生菇(原價單點NT$170)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接下來是綜合養生菇,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菇類的口感,又曾經從生物老師那邊聽說菇類可以降低飲食中的脂肪吸收,所以就沒選另一種了,不然綜合餃類感覺也不錯。肉眼可以見到的菇類就有兩種,底下還有另外一種秀珍菇,口感有點相似,都是軟中帶脆,但又有一些微小的不同。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手工綜合丸(原價單點NT$240)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手工牛肉丸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手工香芋丸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手工魚丸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手工花枝丸
 
 
  個人覺得手工綜合丸可以說是這家店的一絕,也最讓我驚艷。其中我覺得最特別 的就是香芋丸,第一次見到這種芋頭跟貢丸的組合,外層很好咀嚼不說,芋頭的味道也充分凸顯出來,可以說是既綿密又濃郁。剩下的牛肉丸、魚丸和花枝丸也各有 各的獨到之處,牛肉丸鮮味十足;魚丸和花枝丸口感則十分彈牙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手打大蝦滑(單點NT$220)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不同於其他火鍋店都用竹管裝蝦仁漿,他們直接弄成一球,乍看之下有點像冰淇淋,但口感跟冰淇淋就差了十萬八千里。真的要比喻的話,我覺得還蠻像蝦仁羹的。而且也得說店員大小控制得很均勻,幾乎每一顆都有一隻蝦子,吃起來很滿足~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田園蔬菜拼(原價單點NT$180)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最後是田園蔬菜拼,雖然蔬菜的種類不多,份量卻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可惜因為已經吃了好幾樣,加上前面又吃了不少鍋底,肚子裡已經沒什麼空間,所以只吃了一點,覺得浪費也沒辦法。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百香果口味清冰、桑葚口味清冰(由左至右)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作為ending的甜點清冰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我選的是百香果,朋友選的是桑葚。實際去吃才發現其實冰本身就有淡淡的甜味,上面的果醬只是讓它的味道更突出而已,單純吃其實就已經很享受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家店的水準不輸給我曾經吃過的"九寨十鍋",感覺店家在 食材上非常的用心,對湯頭和食材什麼的都瞭如指掌。店員能夠跟外國人交談的這一點,也給我國際化的感覺。整體的CP值雖然沒有吃到飽來得高,但平均一個人 假如有四、百元的預算,想吃飽應該是沒問題的。不過還是建議最好多一點人來吃,這樣才能吃到更多種火鍋料畏公長生麻辣鍋:湯頭講究且帶有濃濃中國風的"畏公長生麻辣鍋"食記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45號
  電話:02-8770-611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23:30
  消費方式:每桌基本消費為65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