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之前看了評友的食記,突然很懷念這家料多味美的"甘泉魚麵",就趁某天的中午,前往離我最近的分店來回味~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因為吃過兩次都是其他分店直接用外送的方式送到,從未光臨過實體店面,感覺還蠻新鮮的。店面的招牌乍看之下有點不太起眼,裡面的環境卻是明亮溫馨,看得出他們在裝潢上費了不少心思,娃娃和畫作的點綴讓整個餐廳的氣氛美得就像是義式餐廳一樣。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除了主餐以外,店家也有一盤30元的小菜可以讓客人取用。大致上就是一些泡菜和豆乾之類的食物,可惜我當天肚子裡的空間不太夠,沒機會品嚐到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向店家表明我要內用之後,就有店員幫我帶位到後面的位置。跟外面相比,這裡的空間比較小,座位也少一點,但牆上的畫作同樣很賞心悅目。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菜單的部分是直接固定在桌面上讓客人查閱的,餐點的品項都有各自的說明和圖片,價位和內容物完全一目瞭然。儘管供應的餐點只有麵類,但選擇真的不少,容易猶豫的人可能需要一點時間思考。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因為我是一個人前往用餐,所以是直接向店員點餐,如果人數比較多的話,應該會拿到像這樣的點餐單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冰綠茶(NT$25)
 
 
  首先送上桌的,一樣是容易準備的飲料。它的味道喝起來就像一般的茉香綠茶,個人覺得甜度蠻剛好的,沒有茶葉的苦味,也不會讓人覺得太甜,比很多餐廳的附餐飲料都來得好喝。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東京都叉燒麵(NT$120)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親眼看到麵的真面目,很驚訝竟然這麼大一碗。而且料真的很豐盛,魚板、海苔、青菜、玉米和滷蛋等配料樣樣不缺,主角叉燒看上去也很厚實。賣相跟份量和我喜愛的"博多拉麵"有得比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雖然麵的名字和賣相都跟拉麵很像,但它的口味其實更趨近於台式拉麵。一般習慣吃日式拉麵的人或許會覺得太淡,但我卻很喜歡這樣的湯頭,有鹹度又不至於鹹到會讓人想猛灌飲料。
 
  蛋的部分儘管選用的是滷蛋,跟圖片裡的溏心蛋不一樣,有一點圖文不符的嫌疑,但我個人覺得差異不大。而且我很喜歡他們的玉米粒,非常的甘甜,即使要一粒一粒撈起來蠻費時的,還是捨不得不把它們吃光~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印象中叉燒有三、四片以上,給得算大方,嚐起來不但厚實又鮮美。不像有的拉麵店一樣,只有少少幾片,滿足度就差很多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作為整碗麵最重要的主角,麵的口感也不能太含糊。他們的麵條的粗細算中等,有嚼勁又不會太難咬,配上配料一起吃更美味。而且份量也不會給得很小氣,吃完一整碗真的會有飽足感。
 
  整體而言,我覺得甘泉魚麵真的是一家值得推薦的平價麵食,雖然一碗麵都要一百元起跳,但配料上真的給得很大方。偶爾想吃一下豐盛一點的麵,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麵的種類很多,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回訪時能點哪些口味的麵了甘泉魚麵(新海店):似拉麵而非拉麵的"甘泉魚麵(新海店)"食記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121號
  電話:02-2254-4808
  消費方式:無低消,免收服務費
  官網:甘泉魚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麵 叉燒 台式拉麵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