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雖然對於鵝肉店為什麼會成為聚會的候選地點,有點摸不著頭緒,但是在少數服從多數的情況下,提出異議似乎顯得有點掃興和突兀,因此我們還是在預定的日期前往嚐鮮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因為聽朋友說搭245或657公車只需要走10分鐘左右,我和好友們捨棄了原本想搭捷運的想法。到了清水站之後,沿著青雲路在清水路轉彎,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找到招牌十分顯眼的"阿城鵝肉"。
 
  一踏入店家的第一個感想是環境比我預期的整潔明亮,有幾分古色古香的味道;空間也很寬敞,共有一樓和二樓兩層樓。右邊牆壁上則有著許多名人的簽名,可見其熱門的程度。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店員安排我們在二樓的某張桌子坐下之後,就立刻遞上了menu和點菜單。他們除了有供應基本的鵝肉之外,還有一些常見的台式菜色和主食,價格都還稱得上是平易近人。不過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能點的菜色有限,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思考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小碗白飯(NT$15)
 
 
  乍看之下會覺得這只是一碗很普通的白飯,開始品嚐後才發覺它的份量還蠻多的。口感方面則是軟硬適中,不會太黏稠,也不會乾硬到讓人難以下嚥~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小碗意麵(NT$35)
 
 
  依照我平常的習慣,應該會向朋友要一點來試試看味道,好跟大家分享。但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紅蔥頭的味道,對湯裡有這麼多的紅蔥頭敬謝不敏,就沒有將這個念頭付諸實行了。據朋友說紅蔥頭的味道十分濃郁,長得跟泡麵有點像的意麵沒有泡麵的口感那麼Q。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炒高麗菜(NT$50)
 
 
  單純就 價錢來說,這盤高麗菜賣50元並不算貴。然而,店家選擇加紅蔥頭一起炒的做法,以致於紅蔥頭幾乎跟高麗菜合而為一,讓我們都覺得難以接受。撇開這個缺點不 提,我仍然覺得它的賣相不足以勾起我的食慾。在我看來,真正吸引人的炒高麗菜,色澤應該更加明亮,而不是像它這樣偏暗的外表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小份黃金筍(NT$70)
 
 
  黃金筍同樣也有可以挑剔的瑕疵。這個瑕疵指的不是竹筍本身的味道有問題,而是它有一股令我無法忽視的酒味。必須說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店家要在裡面加酒,畢竟酒的味道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只加鹽來調味似乎才是比較普遍的做法~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12兩鵝胸肉(NT$240)
 
 
  因為我們對翅膀和腿都興趣缺缺,又覺得最豐腴美味的部位非胸肉莫屬,所以都點胸肉。雖然價格貴了一些,但味道也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鹹鹹甜甜的口感和恰到好處的嚼勁都是它的美味之處。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底下仍然有一些骨頭,食用的時候得小心一點阿城鵝肉:沒有想像中驚艷的"阿城鵝肉"食記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家店的優點主要在於服務態度和環境氣氛。如果對餐點有疑問,詢問服務人員都能得到很客氣的回答。至於餐點的部分,因為剛好都不太合我們的胃口,唯一令人回味無窮的鵝肉也礙於價格的緣故,而降低了吸引力。除非是剛好要在附近覓食,又沒有其他的選項,才可能會考慮再訪吧~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78號
  電話:02-82619747、02-22650484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1:00~20:00;週六~週日10: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