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一直以來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會趁著去兌換口碑券的機會,順道去探訪附近的景點,這次去"21世紀"新店門市吃烤雞也不例外。吃完了好幾家店後,我和友人便搭上公車來到碧潭風景區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有別於上次還有跟另一位朋友下去踩天鵝船,並走到吊橋的另一邊用餐,這一次我們只有簡單在河岸邊走走看看,所以自然也少了一些湖上風光的照片,不過因為拍攝的設備有升級,相信照片看起來有比較清晰和舒服。
 
  因為來之前已經填飽了肚子,我們沒有在沿路上的攤販多加逗留,直接來到吊橋上。碧潭的吊橋是木質的,雖然會有些微的晃動,但基礎還算是穩固,不論是在上頭看風景或是與之合照,都非常的適合。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這天天氣還蠻好的,這點不僅反映在照片的亮度上,也反映在踩天鵝船的人潮上。上次連同我和朋友的這艘船在內,印象中只有五艘船左右,但當天放眼望去起碼也有十幾艘,讓我不自覺聯想到了碰碰車,不知道會不會因為一個控制不好,就撞上別人的船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在走到吊橋的另一頭的途中,此時有一隻小狗剛好吸引了我的目光,原因是我家 的小狗品種剛好也是雪納瑞,忍不住就想替牠拍照留念。牠的主人注意到了我的動作,不但很熱情地停下和我們攀談,還讓我替牠拍了照片,可惜這隻小狗雖然已經 有了十幾歲的「高齡」,還是像我家的寵物一樣靜不下來,以致於沒辦法拍到牠正臉的鏡頭~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上次來的時候,沒有太琢磨這顆石頭上的雕刻,只覺得字刻得很漂亮,經朋友一提,才開始好奇這麼高的石頭字是怎麼刻上去的,朋友還開玩笑說應該是甄子丹之類的人刻上去的,別人沒有這種功夫XD。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接著我們就沿著樓梯步下河岸,河岸這邊的人同樣非常的多,可以看到有些人在騎自行車,有些人隨興地坐在地上談天看風景,此等景象看起來非常的愜意美好。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之所以喜歡碧潭這個景點,就是覺得每當面對這座平靜清澈的湖時,可以撫慰一些躁動不安的心情,可以洗滌一些心裡的煩憂。儘管沒有在晚上的時候來過這裡,不過我相信這裡夜晚的景致應該也很不錯,另有一番風采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河岸的另一邊就是天鵝船的售票處,有鑑於上一次踩船的經驗實在是讓我印象深刻,要踩得很努力才能前進一小段路,穿著厚重悶熱的救生衣的經驗亦讓我難以忘懷,這次我就不打算下去同樂了,只想輕鬆地置身事外,看著其他遊客們享受坐船的樂趣就好~
 
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在知名的觀光景點裡,少不了一些餐廳,這些餐廳位在河岸的上頭,印象中價位都不是太便宜,不過光是想到能在這片美麗的景致旁邊品嚐著美食,也是有吸引人坐下來用餐的慾望。
 
  累積到現在去過的景點,有需要門票的武陵農場和巧克力共和國,也有免費開放 的士林官邸和逸仙公園,我認為碧潭可以說是免費景點中經營的很好的,既能賞景又能踩船,偶爾還可以捕捉到水鳥們的丰姿,環境也保持得不錯。下次如果有機會 的話,可能會考慮奢侈一下,試試看旁邊的餐廳碧潭:"碧潭風景區":無論來多少次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近捷運新店站)
  電話:02-2911-2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