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自從開始分享食記之後,拜各式各樣的試吃機會所賜,也多見識了不少以前從未品嚐過的料理,不過即使如此,鐵板燒還是我很少涉足的美食類型,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篇鐵板燒文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回到正題,告別了林業文化園區的景致之後,我們開始一路尋找理想的午餐地點,屏除了可能會吃得很撐的吃到飽和大排長龍的"林場肉羹",最後選擇的是這家離羅東火東站很近的"紅林鐵板燒"~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在此之前只吃過平價的鐵板燒,還沒吃過像hot7、夏慕尼之類的餐廳,在這方面的經驗算不上多豐富。不過還是得說它算是我目前見過最大的鐵板燒店。椅子的材質看起來也挺有質感,像是喜宴裡才會出現的。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更特別的是裡頭還有一區小小的兒童遊戲區,雖然沒有專業的溜滑梯和球池,但也能夠讓小小孩們打發一些時間,家長們要是不放心的話,也可以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監督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菜單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菜單的部分就是一張小小的價目表,消費一客套餐就能享有青菜和豆芽白飯、湯和飲料則是免費取用。另外還有單點可以追加,價格都在一百元以內。最後我們總共點了"蒜香豬肉""冰島鱈魚""香煎鱸魚"兩份"蒜香牛肉"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自助區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味噌湯(消費套餐即可自由取用)
 
 
  在主餐上桌之前,服務人員就很貼心地準備好飲料和味噌湯放到座位上。不過後續還是由我們自己到自助區取用。飲料的部分有紅茶和烏龍茶兩種,我自己的話比較喜歡帶有些許甜味的紅茶,烏龍茶感覺是無糖的,只有茶葉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裡面有加我不喜歡的調味食材,我覺得這杯味噌湯比第一天在海鮮餐廳喝到的魚湯遜色不少,也比不上"福勝亭"和"百八魚場"的味噌湯。但不可否認店家在用料上還蠻捨得的,豆腐和昆布都加得不少,不用刻意去撈就能撈到很多。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高麗菜(主餐附贈)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豆芽菜(主餐附贈)
 
 
  他們的青菜是最普遍的高麗菜。雖然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剛炒出來的食物果然不同凡響,又新鮮又香脆十分下飯。別看它沒有很多的樣子,多加了豆芽整體的份量真的蠻驚人的,光是青菜的部分我們就吃了很久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豆芽的口感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不用我多提。不知道是因為鐵板有一股魔力,還是加了胡椒炒出來的味道就是比較美味,連原本我不是那麼喜歡的洋蔥,我都把它全部吃光了~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蒜香牛肉(附青菜和豆芽,NT$150)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主餐的部分特別用盤子而不是鋪在鋁箔紙上,讓拍起來的賣相成功加了一些分數。除了用料上同樣真材實料,牛肉給了很多片之外,味道上也是無可挑剔,軟硬度恰到好處的牛肉,搭配滿滿的蒜香和黑胡椒調味,只有順口兩個字。即使因為肉的品種的關係,偶爾會咬到一點筋,但一點也不影響它美味度,反而更有真實感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蒜香豬肉(附青菜和豆芽,NT$150)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蒜香豬肉的味道大致上跟牛肉相去不多,不過比較軟嫩一點,沒有那麼韌,而且不像牛肉一樣還有筋存在。和牛肉一樣也在我心目中也得到不錯的評價,至於孰優孰劣,還真的是不太好下結論,就看個人的喜好了。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香煎鱸魚(附青菜和豆芽,NT$220)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鱸魚的部分是無骨的,少了醬料的點綴,比較平淡一些,但也更能吃出食材的原味。魚肉非常的軟嫩,沒有乾柴的問題,點它的朋友一樣很喜歡。
 
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冰島鱈魚(附青菜和豆芽,NT$220)
 
 
  這道鱈魚原本應該也會撒上一些蔥末,不過因為朋友不喜歡蔥,就讓店家拿掉了。畢竟魚種有所差異,肉質雖然一樣軟嫩好咀嚼,但口感上還是有些許的差別。另外旁邊的魚皮嚐來也十分的滑順,就像我曾經吃過的其他鱈魚一樣~
 
  這一餐吃下來,我覺得儘管因為我們點的都是一般平價的種類,沒有什麼驚艷的感覺,差不多都是可以預期的味道,但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否定店家的美味度。對我來說,這樣的鐵板料理只要新鮮,品質不會太差的話,就很令人嚮往了。而且在份量上也有飽足感,只要花一百多元,就能吃到不錯的主餐和附餐,又有白飯和飲料吃到飽,算是很值得的。
 
  最後,如果不把回到板橋後吃的晚餐算在內的話,這篇就是我宜蘭遊的最後一篇了。很高興這次有和朋友們共同企劃這次的小旅行,雖然一度被天氣弄得很煩躁,最後趕客運的過程也蠻驚險的,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那兩天的種種,特別是住飯店發生的事,都還是會忍不住會心一笑,讓我有動力想再計劃下一次的旅行,不過大概也是明年的事了紅林鐵板燒:簡單就很美味的"紅林鐵板燒"食記
 
店家資訊: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230號
  電話:03-9546506
  消費方式:免收服務費,無用餐時間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