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離開師大以後,我在約定的時間來到西門站和好友會合,一起吃午餐。雖然說西門町可以說是美食的天堂,幾乎什麼樣的美食都有。不過有時候選擇太多反而會比較難下決定。在網路上找了一些餐廳後,最後我們吃的是我有點想念的港式飲茶~
 
  這家"新港茶餐廳"位於西門町商圈裡頭,從絕色影城的入口進去後,直接搭到七樓就可以看到十分寬敞的店面。不得不說店家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很難想像一棟大樓裡竟然隱藏了這麼大一間茶餐廳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包廂
 
 
  乍看之下裡面的裝潢風格雖然說不上多亮眼,但桌椅彼此之間的距離都還蠻適當的,基本上不會被隔壁桌客人的談話聲干擾,自己也可以盡情地聊天。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還有特別設置包廂,很適合公司或是家庭聚餐。雖然按照點菜單上的備註,要使用包廂有3600元的低消限制,不過以店家的價位而言,要點到這個金額完全不成問題。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菜單內頁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點菜單
 
 
  因為官網上就有很清楚詳細的菜單,我就不多事一頁一頁拍菜單了。只簡單拍了一張內頁,讓大家大概了解一下它的排版方式。個人覺得這應該是我目前見過的菜單中成本下得最重的,每張照片都拍得這麼誘人是想逼死誰XD~
 
  雖然我在港式飲茶上的經驗值沒有說多豐富,但跟我熟悉的"英記茶餐廳"相比,這家的價位相對來說就不太親民,大部分的主餐都要130元起跳,但不可否認餐點的選擇真的不少,除了港式飲茶最基本的燒臘之外,點心的選擇也很多,西米露、奶酪和布丁等等應有盡有,像我這種嘴饞的人實在很難抗拒誘惑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猶豫了一段時間後,我和朋友才終於決定好要點的餐點。因為只有兩個人,也不可能點得太多,只點了兩份主餐"港式海鮮炒麵""食神叉燒飯",另外加點了一個"鮮水果奶酪"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食神叉燒飯(NT$160)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之所以點這道食神叉燒飯,主要是看中它的價格,不然其實我有其他比較感興趣的餐點。它雖然沒有什麼太讓人驚豔的地方,就是很簡單的叉燒、青菜和冬粉這樣,不過它的飯的份量還蠻多的,吃完會有飽足感,印象中口感也不會太軟或太硬。
 
  嚐來軟嫩的叉燒也算給得很大方,再配上品質還不錯的青江菜和冬粉,整體的感覺還蠻得我的緣的。就是價位稍微貴了一點,能再便宜個幾十元會更親民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港式海鮮炒麵(NT$190)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以視覺上的效果而言,這道港式海鮮炒麵大大勝過了食神叉燒飯。看到上面鋪了滿滿的像是花枝、蔬菜和魷魚等等配料,就讓人感到心花怒放。不過我也必須說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炒麵有這麼多醬的,簡直跟燴麵差不多了~
 
  原本還擔心這麼多醬料可能口味會太鹹,不過事實上它吃起來並沒有這樣的問題,就是感覺湯汁比較多一點,跟記憶裡的炒麵大不相同有點落差感。雖然它的麵條比較偏向意麵那種硬硬的口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軟中帶Q,但還可以接受,而且配料種類很多,吃起來還挺過癮的。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鮮水果奶酪(NT$30)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其實我一開始比較想入境隨俗,試試看港式餐廳才有的菠蘿油,不過因為菠蘿油十二點半才會出爐,而當天的時間不允許只好作罷,沒想到他們家的奶酪味道還不錯,可以說是當天點的餐點中最物有所值的。
 
  除了賣相顯得很有質感,果粒切得十分工整之外,本身的味道也不賴,新鮮的水果搭配滑嫩的奶酪十分可口。即使不是多有爆點或多有特色,但在外面的餐廳裡這樣的價格可以說是很佛心了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新港茶餐廳:鮮水果奶酪異軍突起的"新港茶餐廳"食記
 
 
  最後店家還送上了意見評論表,無論他們是不是真的有按照顧客的意見確實改進,設計這樣的機制也算是很有心了,值得給予獎勵。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家店在我光顧過的餐廳裡還算不錯。撇開主餐價位稍貴,顯得CP值略低的這點不提,當天點到的菜色都沒有讓我失望,特別是突然竄出來成為黑馬的奶酪,真的很清新爽口。炒麵和叉燒飯的份量和水準也都沒什麼好挑剔的,偶爾想要奢侈一點的話,還是很適合去嚐鮮或回味的~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52號7樓
  電話:02-2389-050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11:00 ~23:00,週日11:00 ~ 22:00
  消費方式:每人低消80元,包廂低消3600元;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