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日前因為有事必須要到台藝大一趟,就選擇了最方便的方式,搭乘南下的列車到浮洲火車站。憑藉著沿途幾個指標的幫助,不常來到這個區域的我,沒有多加耽擱便找到了學校的所在地。
 
  儘管這次來的目的不是為了遊玩,但是對曾經因為各種因素,而到訪過整整九所大學的我來說,能夠在我的「收集簿」上再加上一所,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可惜因為當天把沒有把相機帶在身上,照片不是那麼清晰,還請大家多多見諒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雖然台藝大的幅員面積比很多所大學都來得小,不過它也和台大和東海一樣,有著可以讓民眾和學生們參考對照的校區地圖。離我最近的地圖就在正門口進去的左手邊,往右手邊看則是一大片的籃球場。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身為北部知名藝術大學的其中之一,校區裡有許多系所專屬的大樓建築,包含中國音樂學系、書畫藝術學系和工藝設計學系等等。其中最讓我覺得最特別的就是書畫藝術學系那幾個大字,看上去非常的有味道。儘管它們都沒有某些學校的日式或歐式建築來得美輪美奐,但至少看起來都還蠻新的,猜想自從民國44年創校以來,應該有在定期的修繕和維護。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書畫藝術學系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雕塑大樓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中國音樂學系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綜合大樓舞蹈學系
 
  除了上述這些系所大樓之外,也有在一般大學裡幾乎都能找到的教學大樓和行政大樓,在風格上也很類似前面的建築。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行政大樓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教學研究大樓
 
  在因為沒有朋友可以幫 我帶路情況下,我自己也不敢隨便亂走,所以即使有幾個包括"有章藝術博物館"和"福舟表演廳"在內的地點,都成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也只是從外面拍下它 們的外觀,沒有親自走進去觀賞。值得一提的是,福舟表演廳旁邊有一片小小的水池,坐在附近聽著耳邊傳來的淙淙流水聲,感覺非常的悠閒愜意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有章藝術博物館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福舟表演廳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根據官網上的資訊,這座藝術博物館是在2008年的時候開幕啟用,是兼備展覽、典藏、研究、推廣教育、服務社會等功能之「綜合性社區博物館」。福舟表演廳的名字則取自於「浮洲」的諧音,開放給校外人士租用。
 
  台藝大不像在台大和東 海裡隨處都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動植物,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它比較多的反而是一些乍看之下不太起眼,也看不太出來它們想要表達的含意的藝術作品,跟在"寶 藏巖藝術聚落"裡看到的藝術品有異曲同工之妙。就因為這個原因,我才覺得這所學校比我曾經去過的大學都更富有藝術氣息。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讓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是,校園裡提供很多座位和桌椅可以坐下來乘涼。以靠近博物館後方草地的位子上來說,坐在那裡除了能夠欣賞到藍天草地共一色的畫面之外,還可以聽到蟲鳴鳥叫在耳邊排徊不絕,當下真的會覺得自己非常的貼近自然。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雖然相較於台大和東海 等大規模的學校來說,台藝大的遊玩價值不是那麼的高,不過它的那份藝術氣息,卻是我覺得許多學校都缺乏的;而且以上那些大學校要參觀起來,也需要比較久的 時間。所以我會推薦大家如果住得不遠,同時也有空閒的話,不妨到這裡來走走,感受一下不同於其他學校的景觀和氣氛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臺灣藝術大學":富含藝術氣息的學術殿堂
 
景點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近浮洲火車站)
  電話:02-2272-2181
  交通方式:乘坐公車701、702、841等路線可到達,詳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星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